化石里的鱼

第二十章

另一头,吴白沈哲几个人正坐在宾馆里大眼瞪小眼,江涵从赛场回来就把自己关进房间里不见人影,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谁敲门都不应。

“队长,Sunny不会是紧张了吧?”沈哲有点坐不住了。

“别胡说,我涵姐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戴风竭力维护偶像。

“Demo,你去看看。”吴白又把戴风推出去了。

“不是……队长,我们试了,涵姐谁都不理啊!”

“你再去试试,Sunny平时最喜欢你了。”令山怂恿他。

“我警告你别胡说啊!”戴风慌了,一个劲看吴白,“队长,他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去吧。”

 

“涵姐,我是Demo,我可以进来吗?”戴风伸手敲门,门竟然开了。“队长,咋办?”戴风看着被推开的门不知所措。

“戴风可以进来,其他人不行。”江涵的声音有点闷闷的,像是哭过了又像是刚睡醒。

“涵姐,你怎么坐地上啊?快起来,地上凉。”戴风见江涵抱了个枕头盘腿靠着床,伸手去拉她。

“不用,Demo你陪我坐会。我有点事想不通。你帮我理理。”

“行,涵姐你说。”戴风在江涵对面找个地方坐下来,悄悄拿出手机,拨通了吴白的电话,按了免提。

“你们队长是不是很喜欢Appledog?”

“是啊,那可是我们队长女神,这个大家都知道啊。”

“一会我们要打表演赛了,我要是和她正面交锋,你希望谁赢?”

“我当然是希望你赢啊?”

“我要是赢了,小白哥哥会不会不高兴?”

“我们赢了队长当然高兴啊。”戴风有点晕,“不是,涵姐,你赢不赢和队长高不高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那他喜欢Appledog自然不希望她输啊!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喜欢的人能赢吧?”

 戴风想说‘涵姐你赢了队长更高兴’,可是他不敢,“涵姐你不会是没自信了吧?你当初单挑老大的时候我觉得你帅呆了,你连老大都不怕你咋能怕队长呢?”

“我不是怕他,我是怕他不高兴,这么说吧,我把商言哥哥捏圆搓扁他不会生气,但是我要是跟佟年找茬,他肯定发火,这个你能理解吧!”江涵还在纠结。

 

在外边听了全场的K&K众人倒是听出了点端倪。

“队长,我咋觉得Sunny喜欢你呢?”作为过来人的Buff首先找出了关键,“我媳妇儿当年和我谈恋爱的时候就这么患得患失的,一下怕我不高兴了一下又说我和女粉丝互动太多了。”

“大叔你好八卦,不过大叔八卦的有道理。”自诩资深恋爱专家的沈哲附和。

“嘘~小点声,我们接着听。”令山打断继续讨论的两人。

 

“涵姐,你是不是喜欢队长啊?”偷听的众人点头啊点头,戴风问出了他们的心声。

“可是他喜欢Appledog啊~”江涵幽幽的叹出一句。

戴风语塞,他能说“我们队长喜欢的是你”吗?必须不能啊,说了还不被队长弄死,他能说“你管队长高不高兴呢,该咋办咋办”吗?也不能啊,问题还是解决不了。于是,戴风也愁了。

 

外边的几个人简直想锤死吴白,你看看你弄得这叫什么事?当初你为了挡桃花放任流言四起不解释不澄清,现在有喜欢的人还是不解释不澄清,那你有点担当好不好啊!哪怕你去跟Sunny 说清楚也行啊!你让人家一个小姑娘纠结成这样你好意思吗?!

 

“队长,我觉得你还是别等拿了冠军再去表白了。Sunny 喜欢你不是因为你是冠军,就像大嫂喜欢老大不是因为他是GUN 神一样。你就这么看着Sunny难受你不揪心啊!”

吴白怎么不揪心,他心都快碎了好吗!“可是……是你们说不要给她压力的……”

“艾玛!”令山想一头撞死,“你现在就去表白,我们不偷听,成功与否我们也不问,当然成功了最好,失败了咱就再接再厉。”令山怀疑当初队长ACM 冠军是怎么拿到的,智商呢?

“不行,她现在情绪不稳定,你这么趁人之危,小姑娘清醒过来肯定恨死你,你先把她稳下来。反正你俩两情相悦的,找个好时机再说呗。”要不怎么说还是已婚人士靠谱呢。

吴白想了想,给戴风发了条信息。

 

“涵姐,我觉得你自误了,战场无父子,你到赛场上就是一个专业赛手,你得有点职业操守。”戴风瞄了一眼手机,把吴白的信息逐字读给江涵,“赛场上还讲什么个人情感啊?”

一语惊醒梦中人,‘是呢,我在这纠结个什么劲啊!鹿死谁手还未可知呢。’江涵看看戴风,“谢谢你啊Demo,老是要你安慰我!”

戴风冷汗都下来了,“涵姐你别这么说……”‘队长还听着呢,误会了怎么办?涵姐你是想坑死我!’为了避免江涵再说出什么惊人之语,戴风快速挂断电话,同时无比感激老大平时逼着自己练手速。

“Demo,拉我一把,腿麻了。”江涵向戴风伸出手,“我收拾一下,咱们是不是得找找感觉,好好准备一下啊。还有!”江涵掐着戴风的脖子,“刚刚的事一个字都不许说出去!姐请你吃好吃的。”

戴风点头如捣蒜,‘这年头做人好难啊!’

江涵满意了,拍拍戴风的脸,“乖!”

 

两人才出门,戴风就被令山拎一边去了,“你吃了豹子胆了敢挂电话,队长脸都黑成锅底了!”

“我不挂电话会死的更惨你知道吗?”

令山想想也是,毕竟开着公放呢,知道的越多死的越快。

江涵过来跟大家打个招呼,“抱歉啊,耽误大家时间了。”

“没事没事。”在座的都是人精,哪能揪着不放。

 

“队长,一会我们怎么打?” Buff主动挑起话头。

“Solo战队里没有副攻,GUN和Appledog都是主攻,Solo是策应,All和小米分别是主防和侧防。我的意思是我和Sunny主攻,Grunt策应,Buff和97负责All和小米。你们觉得呢?”吴白依旧很谨慎。

江涵盘算了一下,“Buff辛苦点,分一点精力帮Grunt盯着Solo ,我怕Grunt 一人忙不过来。”

“行,就这么定了。还有,Solo和我交过手,他对我的打法了如指掌,一会上场Sunny指挥。”

“明白!”大家对江涵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没有任何异议。

“那小白哥哥我回去拿电脑。”

 

江涵能迅速调整好状态实属意料之外。Buff看着江涵元气满满的样子暗暗向吴白伸出大拇指,“队长眼光独到,‘拿得起放得下’,Sunny是个狠角色!”

吴白挑眉,“看着吧,过了今晚,中国第一女极客估计就要换人了!”

 

晚上的表演赛已经不能用“精彩”来形容了,Dt和Sunny 配合默契,四面设伏,Gun 神和Appledog 应付起来有些吃力,而Grunt在Buff的辅助下,漏洞抓取精确,分析到位,97联合Buff建立的防线密不透风,一场新生力量和传奇赛手之间的战斗进入胶着状态。

“现在的小孩怎么这么难缠,这一手病毒标记撒的我眼花缭乱。”Appledog和Sunny已经玩够了游击战,进入了正面交锋,另一边,Gun被Dt咬的紧紧的难以脱身,Solo则忙着拔除Sunny游击战时植入的木马,All想赶过来却被困在Buff的迷宫里,97正和小米玩捉迷藏,Grunt则不停的挖掘漏洞。

“Grunt不要挖太深,97继续缠住小米,Buff迷宫加固。”一边97不敌小米,缴械投降,Sunny赶在小米过来增援之前又一波病毒撒出去,趁着Appledog反应不及一举攻下了她的服务器,反手去帮Dt,几乎同一时间,Buff的迷宫层层崩塌,Grunt的服务器也亮起了红灯,场上,Solo那边还有四人,而Dt这边,只有他和Sunny 。

电光火石间,Sunny放弃支援Dt,迅速回防构建框架,修补迷宫,Dt则放弃了Gun转而攻向All和小米。Solo 破解Sunny 防线用了一点时间,而这个时间刚好够Dt 抓爆All 和小米的流量轨迹,Gun长驱直入,和Solo分别掐住了Dt 和Sunny的数据流。GAME OVER!

观众被这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惊呆了,过了好一会,场内才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