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里的鱼

第十七章

决赛场,K&K 又遇上了SP ,江涵带着整个二队在下边观战,“带你们来不是让你们看热闹的,排掉外界干扰,想象在台上比赛的就是自己,按照你们在队伍里担任的位置,这场比赛该怎么打。不论我们输赢,回来后,每个人都要出一份报告,字数不限。可以是总结,可以是分析,可以是个人观点,但是,不能是空话套话。”二队每个人对江涵半决赛时的赛场重现都记忆犹新,也是真心服从这个比队里平均年龄还小的队长,所以对江涵的话向来令行禁止。

 

虽然K&K全力以赴,但是差距毕竟是差距,K&K再一次败给了SP ,看着台上吴白落寞的神情,江涵心疼了,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失败,一定很难过吧,“小白哥哥……”江涵有些伤感。殊不知吴白伤感的是“表白的期限要推迟了”。

韩商言看着身边江涵惆怅的模样,莫名的想到佟年,‘都是傻丫头。’

 

拿了亚军,最郁闷的当属吴白。如果说之前的吴白惜字如金,那么现在连金都见不到了。整天待在房间里训练训练再训练。

“队长!”戴风火急火燎的冲进来,拉着吴白就往外走。吴白哪是戴风拉得动的啊。

“什么事啊?”

“队长你再不出现,涵姐就要被人追走了!”戴风有点气急败坏,“刚刚来了个外国人,听涵姐叫他‘尼尔’还是‘尼斯’,然后涵姐就打扮的漂漂亮亮跟他出门了!”

吴白坐不住了,出门,刚好看到韩商言上楼,“哥,江涵……”

“哦,Nils来了,说带江涵出去玩。”韩商言心里暗爽,‘让你玩深沉,玩脱了吧!’不得不说,韩商言和吴白的兄弟情都表现在互怼互拆台互相捅刀子上了。

“啊!队长……你认识那个人啊?”戴风手足无措的看着吴白。

“邻居。没事,你涵姐一会就回来了。”吴白拍拍戴风的头,“要不你先过来跟我练练手速?”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来吧。”吴白把戴风拉走了。(你们俩把戴风拉来拉去的考虑过戴风的感受吗?)

 

江涵回来的时候发现训练区一个两个都在盯着她看,一副三堂会审的架势,见惯了大场面的她心里也有点毛。“你们……你们不训练……看我干嘛?”

“刚刚那个是999朵玫瑰不?”沈哲第一个蹦出来。

“啊,是啊。这什么破代号,沈哲你能不能有点文化,还985毕业的呢!”

“啧啧啧,这就生气啦!约会怎么样啊?怎么是你一个人回来的啊,太不绅士了!”令山吐槽。

“哦,我给他叫了代驾送回去了。”

“这高跟鞋晚礼服的,烛光晚餐了?”二队的Zero 紧追不舍。

“没有,我带他去我们实验室了,他看完实验就被吓到了,还吐的七荤八素的,我就送他回去了。”

队员们面面相觑,过了好一会,二队的Ash 怯怯开口,“队长,我能问问你们做了什么实验吗?”

“也没啥,”江涵随便拖了把椅子坐下,“就是解剖个小白鼠分离几条肌肉组织几条神经再切除个大脑小脑脑干脊椎神经之类的,通上电,观察一下不同电流下神经元的不同反应。”

明明都是很普通的话但是组合到一起就让人毛骨悚然了。“Future 你有话就问学什么小学生举手!”

“队……队长,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啊?为什么会有……”

“专业有点绕口,但是研究团队在研究的是神经元。所以,要切活的,因为,死的没反应。”江涵挑着能说的说了,可是,阴森森的表情加上咬牙切齿的语气让所有人后背发冷。“一个个的训练不积极八卦倒是很在行嘛,是不是皮紧了?”

“啊哈哈,Sunny 回来了哈,咱们人齐了可以PK 了!”令山生硬的转移话题。

“等下!”江涵环视一周,“PK 的事不急,问题不是白问的。Zero, Ash和Future ,俯卧撑五十,和我一对一PK 二选一,至于Grunt 和97……”

楼上的韩商言和吴白在角落里听了全场,韩商言嘴角抽了抽,拍拍吴白,“小白,你口味真独特。”

吴白嘴角挑了挑,走到楼梯口。“Sunny ,上来下,有事找你。”

令山和沈哲正提心吊胆,听到吴白的声音都快给吴白跪下了,“队长真是救苦救难的活菩萨啊!”

江涵提起裙子上楼,对着伏在地上准备做俯卧撑的三人,“俯卧撑标准点,待会我会查监控的。”地上三人抖了抖,果然队长的笑话没那么容易看啊!

 

“小白哥哥,什么事?”

吴白看着江涵穿裙子的样子满满都是欣赏,“挺漂亮的,以后就这么穿吧。”

“啊?小白哥哥你开什么玩笑,这么穿,赛场进的去么?”江涵求助的看向韩商言,‘小白哥哥受什么刺激了?’

“看我干嘛?Nils来干嘛?”韩商言对吴白不在线的状态有点无语。

“哦,他来表个白,但是看我解剖的样子觉得我像变态杀手,觉得还是做好朋友吧。”江涵很淡定。

“你用这种方法吓走了多少追求者?”韩商言发现自己不显山不露水的妹妹还有如此强大的一面。

江涵掰着手指数了数,“从本科起差不多有一打了。”

“那遇到两情相悦的怎么办?”韩商言开始为吴白的未来担忧。

“商言哥哥你是不是傻了?两情相悦自然会接受彼此的一切啊,就像你喜欢佟年的天真,佟年包容你的臭脾气一样。你们找我不会是为了这个八卦吧?”江涵嫌弃的看两人。

“爷爷下周过来,你和我们回家住。小白话少,我呢又讨人嫌,你带着戴风和我们一起回去。”

“不是,你家住的下么?我去了多不方便啊!”

“现在俱乐部里就你一女孩你也没觉得不方便啊。你周末收拾收拾赶紧回家。”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