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里的鱼

第十八章

“爷爷!”江涵接过爷爷手里的行李。“您看您想我们就打个电话,我们飞回去,省的您来回来回折腾。”

“欸~,不折腾不折腾,你上学要紧,爷爷闲着也没事,爷爷看到你啊就开心!”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韩爷爷看到这个整天活力十足的女孩就心情舒畅,“爷爷问你啊,你有没有男朋友?”韩爷爷一直觉得自己一个孙子一个外孙,总能有一个把江涵娶回家,现在韩商言有佟年了,吴白要是再不抓紧,江涵可就是别人的了。‘这一个个的都不让人省心!’

被长辈当着两个哥哥面问这个问题,其中一个还是自己喜欢的,江涵有点脸红,“还没有,还没有。呵呵呵。”

韩爷爷压低声音,“你看小白怎么样?他是比你大几岁,但是人老实啊,你俩又是一起长大,那叫什么……哦对,青梅竹马的,多好啊。”

“哎呀爷爷,我们不要说这个好不好啊!”江涵抬头,刚好和正从后视镜里看两人的吴白的视线相撞,不自然的别开眼,心里有点堵。“爷爷,你不是喜欢戴风吗?他在咱家呢,说给您做好吃的。”江涵岔开话题。

“你们两个臭小子,又欺负小戴风!”

一路上韩商言乐的看好戏,吴白则是偷偷看江涵,江涵恨不得赶紧到家,爷爷则是絮絮叨叨想撮合吴白和江涵。

好不容易到家,江涵逃一样下车。“爷爷您慢点,我去帮戴风。”

“不要去,女孩子就是要乖乖坐着享福的,让他们两个去。”

“爷爷,商言哥哥呢一会去接佟年,小白哥哥什么都不会,他敢做我还不敢吃呢。小白哥哥,你扶着爷爷啊,我先进去咯。”

看着江涵一甩一甩的马尾,韩爷爷抓住吴白,“小白,你要抓紧啊!”

吴白一反平日对类似话题充耳不闻的态度,“我知道了,外公。”

“知道了就主动点,别跟你哥学!”


吃饭的时候,戴风故意把江涵做的菜摆的离吴白近一些。“队长,这个不是我做的哦。”戴风给了个“你懂的”的眼神,吴白会意,很给力的吃了大半,‘味道不错!’

“年年啊,商言有没有向你求婚啊?”韩爷爷语出惊人,佟年不负众望的呛了。

“爷爷,咳咳……我还没毕业……咳,不急……不急。”

“怎么能不急啊?爷爷在商言这个年纪,商言的爸爸都满地跑了。小白你什么时候把外孙媳妇给外公带回来啊。”韩爷爷炮火开始无差别攻击。

戴风和江涵捧着碗在一边看好戏。

“涵姐,你怎么不吃?”戴风看江涵一直在数米粒。

“我有点饱了。”江涵有个毛病,在厨房里饭菜味道闻多了就吃不下饭了,又不想让老人家担心,就端着碗划拉几下做做样子。

“爷爷您尝尝这个,涵姐特意做的,说您爱吃。”戴风觉得就这么看俱乐部两尊大神的笑话有点危险,本能的转移话题。

“好~好~涵涵好手艺,也不知道将来便宜了谁家的臭小子。”戴风转移话题的结果就是爷爷的目标转移到了江涵身上。

“涵姐~我不是故意的……”戴风有点郁闷。

“没事,你得庆幸你还小,不然下一个目标就是你。”

“涵涵哪,多吃点,你这两个哥哥都不是会照顾人的,看你瘦的。小白你给涵涵夹块鱼,涵涵上学累脑子。”韩爷爷转移目标。

‘完了完了’江涵眼睁睁看着一大块松鼠桂鱼落到自己碗里,对着爷爷和吴白笑笑,‘小白哥哥是个傻的,弄这么大一块’。

吃完饭,韩商言带着佟年出去了,爷爷在一楼休息,吴白把自己房间让给江涵,带着戴风去客房玩。江涵刚刚吃饭时候就不舒服,再加上一大块鱼,这会只觉得嗓子里腥气上涌,胃里一阵翻江倒海,抱着马桶恨不得连胆汁都吐出来。

江涵在这边折腾,吴白和戴风听到声音跑过来。“涵姐,涵姐你病了?”戴风扑过去。

“嘘,别让爷爷听到了。”江涵抽了张纸巾擦擦嘴,“油烟闻多了犯恶心,再加上那块鱼,呕~”江涵本来也没吃什么东西,吐了几次早就吐空了,呕出来的只有一口口酸水。

吴白看着江涵吐到脸色惨白,手攥紧了又松开,“Demo ,你去厨房倒杯温水,再拿点蜜饯过来。”

“队长……”

“Demo ,去吧,这里我来。”吴白蹲下来握住江涵的手,入手冰凉。“难受怎么不叫人?”吴白半扶半抱把江涵搀起来,语气中的责备显而易见。

“我也不知道会这么严重。”江涵泪眼盈盈看吴白。

估计她也没力气走到床边,吴白干脆把江涵打横抱起,“别乱动啊,掉下去我可不捡你。”

“小白哥哥,我都这样了你还吓我。”江涵有气无力。

吴白不想放下她,生怕一眨眼人就不见了,只觉得抱在怀里才安心,江涵不干啊,这叫什么事,又不是小孩。“小白哥哥你放我下来吧。”于是戴风回来时就看见吴白床上躺着一个大号蚕宝宝。戴风整个人都不好了,“队长,涵姐是胃里不舒服,不是发烧,你这样是要把涵姐捂死吗?”

“进来啊,拿个水这么慢!”吴白的嫌弃都快溢出房间了。

“涵姐,我做了蔬菜粥,只加了一点盐,你吃一点,不然胃里空的难受。”戴风接了空杯子又递过来一个碗。江涵刚想接,“我喂你。”“小白哥哥,我自己可以……”江涵看着吴白又黑了几分的脸色,明智的选择闭嘴。

温热的食物进到胃里,有效的缓解了胃里的不适。“小白哥哥,我吃不下了。”

吴白看看剩下的小半碗粥,果断拿起勺子吃光了,江涵看的目瞪口呆,“小白哥哥,你……”

“戴风手艺不错,扔了浪费。”吴白把空碗递给戴风,戴风被塞了满嘴狗粮,梦游一般出门了,‘队长不是不会撩,是不屑撩啊’。

“要睡会吗?”

“不要,我只是浑身没力气。”江涵摸索着在身后加了个靠垫。

“都没力气了还逞强!”吴白有些无奈,“涵涵,有时候你可以不用这么坚强的,你有我们呢!”

“我知道啦,我现在有你们,有K&K ,我也是有后台的人啦。我还有Demo 这个迷弟!”江涵得意洋洋。

“把你给能的!”

“小白哥哥,你说我在K&K挺生龙活虎的啊,怎么回家了反而多灾多难了呢?我和这个房子气场不合!”

“我说你一天天都想什么呢!哪来那么多谬论啊!”吴白真是理解不了她的脑回路。


各位有什么关于番外的想法吗?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